研習對象:年滿16歲之雪心青少年,大專教育志工,35歲 以下各聯體機構幹部。

研習時間:每個月的第二個 星期六下午1:30到5:30。

研習地點:台中市立德街197號,雪心會館10樓。

課程大要:1、淨土五經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、八大人覺經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、地藏經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4、論語。

以深入經藏,探討生死、命運與人生, 老實念佛為主軸。目前研讀內容  為佛說無量壽 經中的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。

研習費用:師資、課程、教材、膳宿等費用,由本基金會 提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l   每週六下午1:30~4:00雪心國學啟蒙班

l   啟蒙班課表:

 

l   啟蒙班報名表下載

 以上上課地點在雪心會館二樓

1.每月第四週週日上午8:50~13:00青少年返班

2.上課地點:雪心會館10

3.青少年返班課表:下載

4. 青少年返班報名表下載下載

1.每個月第三週週日

2.上課地點:雪廬山

你要做善事,每天做善事,這樣叫做佛教嗎?這還不是佛教!如果教你不做壞事,做善事,這不用佛教,其他的宗教就有效了。...

有沒有把握能夠往生?大家有沒有把握?把握往生就在生前,那有沒有辦法把握呢?就看我們的心,你對阿彌陀佛的信心有多少?你對阿彌陀佛他的極樂世界,你願不願意去?假若我對阿彌陀佛沒有什麼信心,我也不願意去極樂世界,那就沒有把握了。 所以蕅益祖師說:能否往生,全由信願之有無。你有...

我們眾生可憐啊!意思是說,眾生都注重虛幻不實的 東西,認為在這個世間,要有財啊,有錢就可以享受啊!要有地位,能夠喊水會結凍啊!所以就追求這些地位,追求他的那些財產,就這樣一直追啊,追到我有很多錢,我的地位很高。可是,這些真的是實在的嗎?...

我們今天來慶祝 雪廬老人的冥誕。我們每年都辦老人家的冥誕,每年都來的就知道,每年用心都不同,因為善知識的出現,是非常不容易的,龍天歡喜。所以,他往生二十九年,我們還是繼續不斷的追思他、紀念他。...

《佛說觀無量壽佛經》:「諸佛如來,是法界身,徧入一切眾生心想中。是故汝等心想佛時,是心即是三十二 相,八十隨形好,是心作佛,是心是佛。」諸佛如來是法界身,我們有跑出法界之外嗎?沒有,所以都在法界身裡面。...

有一次和 雪公老師出外辦完事回來,老師看到我臉 色不好,就教導我說:給人家辦事,歡歡喜喜也辦一件事 情,不高興也是辦一件事,你要歡歡喜喜辦?或者是不高 興的辦?我們辦事歡歡喜喜的辦多好!如果你懊惱,這個 功德就沒有辦法得到了。 所以之後我就知道,老師平時就在教誨我了,自己就...

我們助念團成立的宗旨:利益眾生、幫助眾生。我們的力量要推到什麼樣的程度?阿彌陀佛是大慈大悲,只要跟阿彌陀佛有緣的,就可以非常順利的得到佛的加被。 助念團的共識就是:「我們助念團的力量,要學習像阿 彌陀佛的慈悲心,盡量把它擴大。」 那我們要如何來做呢?助念,不是人過世之後才去幫他...

過去跟隨 雪公老師, 雪公老師傳給我們的,教給我們的,不是要讓我們個人受用而已,他老人家教出去,希望我們能受用、我們能發揮出去,分享給每個人,「流通」給 各個地方,「流」到每一個地方,「通」到以後,通給別...

以前跟隨 雪公老師的時候,我沒有過年、過節。每天跟隨 雪公老師, 雪公老師到哪裡,我跟到哪裡。跟到有時候很累,累的時候,我跟 雪公老師說:「老師你會累嗎?」「累什麼?」「我感覺到工作那麼多。」他說,唉,你啊,不要說像這樣,你一天再將事情增加一千件,我也不會累。...

 

 

現今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令人防不勝防,在此提醒民眾,凡遇不明投資訊息,或接獲可疑電話提及監管帳戶、ATM解除分期付款或退款等字眼者,一定要落實刑事警察局反詐騙3步驟處理,以防受害致生財物損失。

1、保持冷靜

2、小心查證

3、立即報警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

 

 

雪文教基金會在教育基地雪廬山

辦理各項活動防疫計劃

 

主旨:

1. 為因應COVID-19病毒所引起肺炎疫情, 雪心文教基金会 (基金會) 依照政府 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” (指揮中心), 所建議之因應指引: 公眾集會 (修訂日期: 2020/03/04) 之條文, 擬訂防疫計劃。經董事會董事討論通過後實施。

2. 此防疫計劃適用區域範圍, 主要為基金會成立後, 於苗栗縣卓蘭鎮, 經手購置和建設, 並常年無間斷使用之教育基地, 雪廬山, 及所有設施。

3. 此防疫計劃, 主要規劃基金會於雪廬山教育基地, 辦理各項活動, 並使用由基金會和十方蓮友, 共同建設完成之所有設施時, 所有參與人員應注意之防疫事項。

4. 基金會於民國七十九年成立, 向教育部立案後, 逐年購置雪廬山, 及其中所有建設, 均蒙海內外各地蓮友出資建造, 並委託基金會前任董事長及故導師鄭公勝陽居士經營管理, 並非鄭公勝陽居士個人所有。山上所有設施, 和環境整理維護, 皆是基金會和各聯體機構蓮友發心樂助, 從不募捐。

5. 為持續提供雪廬山, 予蓮友免費參與基金會各項活動, 俾能回饋和利益十方, 基金會遵循故導師鄭公勝陽居士遺願, 不遺餘力, 護持參與活動所有蓮友的身心健康。

雪心文教基金會教育基地

雪廬山防疫計劃

 

 

基金會因應COVID-19病毒所引起肺炎疫情, 依照政府 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” (指揮中心) 所建議之因應指引: 公眾集會 (修訂日期:2020/03/04) 之條文, 擬訂以下防疫計劃:

 

一. 風險評估:

1. 能否事先掌握参加者資訊:

1) 参加人員皆雪心蓮友, 有預先報名, 故已有相關資訊。

2. 活動空間之通風換氣情況:

1) 報恩殿, 各教室, 和寢室內通風良好.

2) 餐廳為室外空間, 通風良好。

3) 若搭帳蓬, 亦在室外, 通風良好。

3. 活動參與者之間距離:

1) 參與者之間距, 視情況不一, 以擴大相互間距為原則。

4. 活動期間參加者為固定位置或不固定位置:

1) 活動進行中有定位和不定位, 大部分時間在坐定後為固定位置。

5. 活動持續時間: 少於8天。

6. 活動期間可否落實手部衛生及配戴口罩: 可以落實。

 

 依以上風險評估, 建議如期辦理。基金會並會遵照指揮中心指引, 隨時做因應辦理。

 

二. 防疫應變計劃及防護措施:

基金會之防疫應變計劃及防護措施, 遵照指揮中心之 ”因應指引: 公眾集會” 之建議條文 (修訂日期: 2020/03/04) 而擬訂。

1. 集會活動前:

1) 建立應變機制:  基金會持續關注國內外傳染病疫情, 並適時提供資訊, 以訂定相關人員應變機制。

i. 集會活動環境規劃:  含現場動線, 住宿場所, 與疑似個案暫時隔離或安置空間等, 均已事先妥為規劃。使用場所, 為基金會在雪廬山常年所辦活動之室內外空間。

ii. 醫療支援: 已和中醫及西醫醫師祈請, 做電話徵詢支援, 並有退休護理或生醫相關人員現場協助。

iii. 若有疑似 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” 個案, 會與地方衛生部門 (卓蘭農民診所, 東勢農民醫院, 衛褔部豐原醫院) 和指揮中心通報, 並送診。基金會備有地址和聯絡資訊。

2) 衛生保健宣導: 

i. 有呼吸道或疑似傳染病症狀者, 不宜參加。

ii. 應經常洗手, 和維持手部清潔, 並避免用手直接碰觸眼口鼻。

iii. 生病工作人員不宜參加。

3) 活動空間預先準備:

i. 活動前及活動期間: 場所及相關用具清潔消毒。地板, 桌椅, 麥克風等, 會用稀釋 (1/100) 漂白水或次氯酸水 (500ppm) 拖地或擦拭, 清潔消毒。

ii. 活動場所各處均有充足洗手設施, 並已預先規劃四個處所, 含有多間隔離或安置空間。室內活動在屋頂高挑, 大型門窗的通風良好空間進行。

iii. 活動前已預先準備足夠之個人清潔及防護用品, 含洗手用品 (肥皂, 酒精, 乾洗手液等), 衛生紙, 及囗罩等。

iv. 住宿場所為基金會平日活動所用之寢室, 通風和環境衛生良好, 且室內空間寬鬆, 並有足夠洗手設施。

 

2. 集會活動期間:

1) 加強防範衛教溝通, 及強化個人防護。

i. 活動期間加強宣導和溝通 “手部衛生”, “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”等, 並宣導防範COVID-19新冠病毒肺炎傳染。

ii. 預先準備口罩, 以備參加者和工作人員, 有需要時, 可自行或因應指揮中心指引, 隨時取用。

iii. 於活動現場即時衛教, 或勸導所有人員配合辦理。

2) 於活動期間, 維持活動現場及住宿場所環境衛生, 並會確保供應足量的清潔防護用品。

i. 保持室內集會活動場所, 及住宿場所, 空氣流通及環境整潔。

ii. 活動場所及住宿場所入口處, 備妥口罩及酒精或乾洗手液, 並張貼告示。

iii. 視需要進行參與者的體溫量測。

iv. 活動場所及住宿場所, 有專責人員定期清潔 (如:地面, 桌椅, 浴廁, 洗手池等), 至少一天一次清潔維護。會預備漂白水(1/100), 或次氯酸水 (500ppm), 當天稀釋使用。

v. 足量提供個人清潔及防護用品 (如: 肥皂, 酒精, 乾洗手液, 衛生紙, 口罩等)

 

3) 持續關注傳染病現況:

i. 於集會活動期間, 疫情應變小組會持續關注指揮中心公布之疫情狀況, 並適時提供資訊給相關人員。

ii. 若有疑似呼吸道症狀者, 會請其戴上囗罩, 或暫留置預設之隔離或安置空間, 同時和醫療支援人員聯絡。必要時, 送其返家或就醫。

iii. 若有疑似 ”嚴重持殊傳染性肺炎” 通報定義者, 立即依訂定之計劃通報衛生單位和指揮中心, 並連繫後送醫院。同時配合衛生單位進行疫情調查, 和相關措施。

3. 相關人員健康管理:

1) 預先備有額溫槍, 口罩等, 便於活動進行前和活動中, 做體溫量測, 和配載口罩。若有異常, 增加測量次數, 並與醫療支援聯絡, 徵詢意見, 並做相應處理或隔離。

2) 若在自我或由工作人員協助監測時, 倘有發燒 (耳溫>38oC, 額温>37.5oC), 呼吸道症狀, 或腹瀉, 身體異常疲倦, 肌肉酸痛等症狀, 工作人員會宣導個人應向工作人員或負責人員報告, 並採取適當防護措施 (如戴口罩, 隔離, 送醫)。

3) 照護人員應配戴口罩, 並勤洗手。若被照護人員之症狀加重, 除隨時徵詢醫療支援外, 保持隔離, 並安排儘速就醫。

 

三. 此防疫計劃, 經由基金會的董事會董事討論, 同意通過後實施。